Wednesday, May 18, 2011

突取消C2渔船补贴 蔡智勇要为渔民请命

2011/05/17 7:07:51 PM


●南洋商报

(吉隆坡17日讯)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蔡智勇认为,取消C2执照大型深海渔船柴油补贴的决定太突然,他将和该部部长进一步讨论,通过部长向内阁反映业者的困境。

他指出,上述决定是内阁在补贴合理化行动下的系列政策之一,目的是重组政府的补贴机制。

不过,由于太突然,涉及的渔民可能没有足够时间准备和应付运作上,因政策改变所产生的种种问题。

蔡智勇表示,贸消部早前宣布政府将于今年6月1日起,取消C2执照的大型深海渔船柴油补贴后,他不断接获渔民的投诉电话,表达他们对新政策的忧虑。 ac

不断接获渔民投诉

目前在国外公干的蔡智勇强调,他回国后将第一时间会见农业及农基部部长拿督斯里诺奥马,以进一步讨论此事,并将通过部长在内阁会议中传达渔民的疑虑。

与此同时,针对新补贴政策的执行工作,他欢迎任何有疑问的渔民联络渔业局或他本人。

他也乐意会见业者聆听他们的意见。

另一方面,针对下霹雳渔民合作社质疑国内C2深海渔船的数目,蔡智勇指出,根据部门所收集的资料,国内的C2深海渔船,其中67%为公司经营,其余33%为私人所拥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