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11

90%養豬場提供黑心豬肉? 蔡智勇:拿出證據來

(吉隆坡15日訊)針對近日有人向媒體告密,指我國有90%養豬場提供黑心豬肉一事,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蔡智勇希望有關者提供有利證據。


他說,身為負責任的馬來西亞公民,應將黑心豬肉交易的證據,在這一兩天內提呈獸醫局,方便部門展開調查。

他指出,西馬半島共有571間養豬場,90%的指控即意味共有514間養豬場進行黑心豬肉交易,這是一項非常嚴重的指責。

“我感到納悶,因為有些人往往在弊端被揭發後,才出來發表馬后炮言論或向媒體爆料。這些毫無根據的指責不但無法解決問題,反而為社會製造更多恐慌。”

他發文告說,黑心豬肉事件之所以發生,主要原因是因為豬隻的死亡率,有可能因為某豬農場的豬隻死亡率高,豬農為了抵銷成本,鋌而走險製造黑心豬肉,又或者因為豬農處理死豬過程有誤,讓不法之徒有機可乘。

關注豬隻死亡率

“獸醫局積極關注豬農場的豬隻死亡率,並通過這個角度來探討豬農處理死豬的過程。”

他說,獸醫局將監督每一間宰豬場,並探討豬隻從農場到屠宰場,最終到市場銷售的整個過程。

他說,沒有一位豬農會將活豬當成死豬,或故意製成黑心豬肉來售賣,因為活豬比死豬更有價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