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11

蔡智勇:供應若拖慢屬過渡期‧豬肉新措施勢在必行

Created 05/24/2011 - 18:30


(布城24日訊)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蔡智勇強調,為了解決黑心豬肉和保障消費人的健康及安全,該部昨天推出的一系列打擊非法屠宰場和黑心豬肉活動的新指示和措施,是勢在必行。

他說,在這段實行新措施的過渡期中,很可能會出現豬肉供應被拖慢的現象,因此他希望消費人士能瞭解情況。

蔡智勇出席金馬崙高原優良農耕示范項目初步推介禮後,在新聞發佈會上說,自昨天公佈新指示和措施後,他已收到一些業者作出的回饋,有關業者不反對新指示和措施,惟他們對必須出示屠宰場收據才可取得衛生證書感到混淆和擔憂。

遇問題可提出

他說,任何新措施的實行都需要有一段適應期,同時也需要時間去改進,而該部推出新指示和措施最大的目的是保障消費人,特別是國內有食用豬肉的600萬華人的安全,所以該部一定要設法解決黑心豬肉問題。

他促請各相關業者,在這推行新措施的過渡期內只要面對任何困難和問題,可向他提出和共商對策。

明召見屠宰場承包商

他指出,他也會在本週四召見所有屠宰場承包商,以探討他們在落實新措施上所可能面對的各項問題和尋求解決方案。

蔡智勇也承諾,他會指示各州獸醫局簡化發出衛生證書的手續,以確保能達到監控的目的。

蔡智勇說,目前全國共有10間合法屠宰場(6間大型和4間屬於地方性),其中大型屠宰場在柔佛、馬六甲、雪州、彭亨各一間和霹靂兩間。

他透露,根據調查顯示一些豬農越過好幾個州把豬只送到外州屠宰場宰殺,這種舉措令人不得不懷疑事有蹊蹺和與黑心豬肉事件有關。

讓業者瞭解操作情況

公佈獲衛生證書流程表

此外,蔡智勇也公佈一項豬只從農場送往屠宰場和如何取得衛生證書的流程表,以便業者更清楚瞭解整個操作情況。

他說,這是該部提出的流程建議,若過程中不完善之處,業者可以提出來共同探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