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1

蔡智勇促配合农业部

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蔡智勇促请各造,配合农业部,联手打击黑心猪肉,尽早恢复消费者食用猪肉的信心。


蔡智勇说,打击黑心猪肉不只是农业部一个部门的责任,相关单位包括卫生部、国内贸易及消费部、猪农、猪肉商以及猪肉加工业者等都应该在猪肉供应链中各司其职,才能有效遏制黑心猪肉的出现。

据他了解,市面上的黑心猪肉已经渗透到一些小贩中心和部分食品加工厂,而这些非法作业已超出农业部的权限,唯有各相关部门及组织联手合作,才能彻底打击无良业者。

蔡智勇透露,他将会在下周一召集相关单位,包括兽医局、猪农、猪肉商等,让他们了解农业部在有关课题上所将采取的应对措施,并听取各单位在有关事件上面对的困境及看法。

他在较早前指出,农业部将在近期内宣布监管措施, 其中包括在现有的执照加入“禁止售卖黑心猪肉”的条例,从猪肉源头下手,杜绝黑心猪肉。

他表示,媒体连日来在黑心猪肉课题上的报道,已提高消费人的警觉性,并相信这对打击黑心猪肉有一定的帮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