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戳印賣非法屠宰場 嚴懲監守自盜官員

(吉隆坡18日訊)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蔡智勇強調,若確認有獸醫局官員涉及售賣戳印給非法屠宰場,當局將嚴厲對付有關官員,決不妥協。


針對有報導指非法宰豬場也擁有戳印一事,蔡智勇不排除戳印或遭偷售和仿製。

他已指示農業局總監調查此事,若發現獸醫局官員監守自盜,當局絕不會姑息涉及者。

他今日在文告中指出,即將在下周公佈的管制黑心豬肉監管指南和步驟,也包括檢討和加強現有戳印監管系統。

戳印系統有漏洞

“因為發現現有戳印系統確實存有漏洞,必須全面提升及加強管制,以確保只有經過安全檢驗豬只蓋上鑒別碼。”

他重申,該部極度關注黑心豬肉及非法宰豬場問題,任何攸關消費人健康和安全的問題,該部決不妥協。

針對宜嘜集中養豬區要求重開養豬業,蔡智勇歡迎豬農進一步面談,畢竟集中養豬區採用現代化管理技術,更符合衛生和環境標準,對養豬業長遠發展利多于弊。

但他強調,設立集中養豬區除了須得到中央政府同意,也須獲得州政府批准和豬農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