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11

蔡智勇:罰款無法徹底對付

(吉隆坡24日訊)農業部副部長蔡智勇強調,他絕不放過任何一個涉及在黑心豬肉交易的豬農、豬肉商或屠宰場。

他重申,該部透過昨日(23日)宣布的11項新措施,將進一步打擊國內黑心豬肉交易活動。一旦發現有人涉及,不管是豬農或屠宰場,該部都將直接吊銷他們的執照。

他補充,儘管有人建議該部以罰款作為懲罰,但他認為這樣的做法無法徹底對付這些不負責任的人。也因為這樣,他認為犯法者應要承擔進行黑心豬肉交易的后果。

“我們也因此在豬農執照中增加附加條件,說明豬農絕不可以涉及在黑心豬肉交易上,抑或把豬賣給非法屠宰場,否則將可被吊銷執照。”

他今日針對民政黨甲洞區服務中心主任劉開強批評為何農業部知道有多少豬只被非法宰殺,卻沒有執法單位採取對付行動,透過電郵方式這么回應《中國報》。

針對劉開強要他交代有關非法宰殺50萬豬的數據有何根據,他稱有關數據是根據市場上的豬只數量,以及被宰殺的豬只數量差別計算。

“在新指南下,豬農以后都必須出示屠宰場的收據,以證明他們的豬是經過合法屠宰場處理的豬,如此才能獲得衛生證書。”

至于劉開強抨擊農業部指雪州有128間養豬場沒有執照一事,他指劉開強應詢問雪州政府,因雪州政府應儘快在憲報上頒布,才能讓執法生效。何況,發放執照一事乃是透過州政府發出,而不是透過中央政府。



 “我們所宣布的11項措施是要加強執法,是要從問題的根源去剷除國內收費較低的非法屠宰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