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蔡智勇:保安人员最低薪金制应时制宜

马华青年专才局主任蔡智勇认为,他对落实保安人员最低薪金制表示欢迎,并认为此政策来得正合时宜。


他指出,根据世界银行报告显示,我国平均国民收入在这十年里,只提高了2.6巴仙,薪水的涨幅在现今社会是杯水车薪,不足以应付通货膨胀的压力的。有鉴于此,制定最低薪金制将有助于提高保安人员的收入,從原本的每月400令吉提高到最低700令吉的基薪。

他表示,制定最低薪金制是一项应时制宜的政策,这将使国内4万名保安人员受惠,而落实有关制度,也能够带来其他好处,包括协助他们对抗通膨压力,以及刺激相关领域的消费能力,并且带动内需市场。

蔡智勇也促请国家竞争力委员会尽快公布相关的法令或指南,以告诉私人界业者,政府会如何实行及监督最低薪金制,以及牵涉什么领域,确保受保的政府及私人建筑物业者都了解及遵守有关条令。

不过,随着保安人员最低薪金制的落实,保安费预计将上调40至50巴仙,势必会引起连锁效应,蔡智勇相信保安公司会把费用转载到雇主身上,最终消费人被逼承担部分费用,但至少消费者会了解到,日后他们在使用较高收费的保安服务时,很大部分是为了提高保安人员的薪资,而新制度刚落实的首年,相信也会引发一些问题。

同时,他也促请保安人员在薪资提高后,也应该加强本身的服务素质及效率,让消费者感到服务物有所值。

蔡智勇表示,根据大马保安服务业协会主席拿督沙欣米尔查披露,政府已在2011年的财政预算案,拨款2亿7000万令吉以检讨现有的保安人员合约。

“这彰显政府愿意聆听民意及做出改变,并照顾中下阶层的福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