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11

蔡智勇:渔业局没规定,BC型渔船无需装追踪器

(安顺4日讯)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蔡智勇说,农业部目前无意规定B及C型渔船安装船只追踪器。


蔡智勇周二傍晚在半港和渔民们对话后回答记者询问时说,在现阶段,渔业局没计划规定B和C型渔船安装船只追踪器。

不过,他说,C2深海渔船早已被规定这么做,所以C2渔船仍得安装和操作船只追踪器,否则将无法获得更新渔船执照。

“之​​前渔业局是到各渔村,向渔民解释这项仪器的操作,并了解渔民对安装这种仪器的看法。”

这项措施之前受到渔民剧烈反对,并促请政府停止这么做。

蔡智勇披露,大马共有3千艘C及C2渔船、4千800艘B型渔船和3万8千艘A型渔船。

“为了让渔民在更新渔船执照期间,渔获津贴和津贴柴油等利惠不受影响,从6月1日起,农业部特别让渔船每三年更新一次,目前是每年更新一次。”

在回覆渔民询问时,蔡智勇说,涌入大马工作的外劳人数众多,如果外劳只拥有海员证便可随便在任何一艘渔船工作,一旦未受监控,可能会制造社会问题,所以在渔业工作的外劳,都需依国家移民法律处理和申请。

“C2渔船可聘用100%外劳工作;C型渔船则可聘用80%外劳。”



来源: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