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蔡智勇:送温家宝200粒榴梿 短期内可送到北京

(吉隆坡12日訊)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蔡智勇指出,馬來西亞駐中國大使館已在處理首相拿督斯里納吉,送給中國總理溫家寶的200粒冷凍榴槤運送手續問題,相信可在短期把榴槤送到北京。


他對《中國報》說,這200粒未開封及已開封的冷凍榴槤保存期長,加上是利用空運,所以不會擔心榴槤的鮮美度。

除了送給溫家寶的200粒榴槤,農業部也會分別贈送至少50粒榴槤給中國外交部和商務部。

蔡智勇指出,中國駐馬大使柴璽提出指出也贈送榴槤給中國外交部和商務部的建議,因為有許多中國人沒有品嚐過榴槤,所以不妨把榴槤介紹給更多中國的政府部門,以建立“榴槤外交”。

“由于利用特別的包裝技術,因此,榴槤空運時也會確保不會溢出氣味。”

入口准證可免

他相信這200粒榴槤的入口准證可免,因此,相信在送往北京的程序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蔡智勇說,過去,榴槤面對供應無法妥善銷售和運送,包括缺乏中間人協助銷售的問題,導致榴槤因滯銷而價格大跌問題,這也導致榴槤園主紛紛改種棕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