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11

蔡智勇將赴台灣考察‧瞭解最新農業技術

            蔡智勇將赴台灣屏東大學,考察當地的現代化農業。(圖:光明日報)



(柔佛‧新山15日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表示,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蔡智勇將前往台灣屏東大學,考察當地的現代化農業,瞭解最新的農業技術與科技。


或可減少依賴外勞

他說,台灣在農業有一定的成就,尤其是種植水果、蓄養家禽、魚和豬等。他認為是時候讓大馬的農民現代化,而現代化是指在農業技術與科技方面,這樣農民才不會過於依賴外勞。

“這也能增加農作物的生產量和提昇其附加價值。我們要瞭解了,然後怎樣協助農民到台灣去接受一兩週的培訓課程。我們認為要來帶動,甚至考慮贊助。”


他是於上週六晚上在為萬孚華小籌募建校基金晚宴主持開幕禮後,在記者會上作如是表示。


另一方面,蔡細歷透露,副首相兼教育部長丹斯里慕尤丁將在近日內宣佈教師福利的重要配套。他表示,教育部此舉是為了感激教師在教育孩子、培養人才方面的付出。



光明日報‧2011.05.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