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1

蔡智勇:保護市民健康‧強制豬農簽責任承諾書

Created 05/18/2011 - 08:55


(布城17日訊)農業部已敲定系列管制黑心豬肉的監管步驟,包括強制國內所有養豬業者簽署責任承諾書,並將於下週公佈和執行。

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蔡智勇說,黑心豬肉事件揭發後,他已在上週下令獸醫局總監草擬一份標準化的責任承諾書(commitment letter)。承諾書將通過禽總生豬組的協調,於下週分發給全國養豬業者簽署。

他今日發表文告說,為證明打擊黑心豬肉的決心,養豬業各造所簽署的責任承諾書,必須由宣誓官在場見證。

“所有業者必須簽署由農業部規範的責任承諾書,同時需由宣誓官見證。我們最終的目的,是保護消費者的健康及保障守法業者的利益。”

與此同時,蔡智勇對檳州政府願意配合中央政府監督黑心豬肉的做法表示歡迎,並吁請各州政府和相關單位採取積極的應對措施,嚴打生產和收買黑心豬肉的單位。



蔡智勇:承諾書下週將通過禽總生豬組的協調分發給全國養豬業者。(圖: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