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1

蔡智勇:海域執法非農部管轄‧外國漁船問題交海事局

Created 05/23/2011 - 08:35


(吉隆坡22日訊)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蔡智勇指出,當他跟漁民對話時,其中一項漁民極為關注的課題是外國漁船侵入大馬海域,影響他們的收入,由於海域執法已超出農業部的管轄範圍,因此他在收集資料後交給海事局,以解決問題。

他發表文告說,外國漁船侵入大馬海域是一個嚴重的問題,如果情況持續惡化,將導致漁民收入受到影響,漁產量減少以及生態環境受到破壞。

據他了解,海事局在2008年共取締61宗外國漁船侵入大馬海域事件,罰款額達1千600萬令吉,2009年共取締86宗案件,罰款額達2千700萬令吉。

針對東海岸及柔佛興樓一帶漁民投訴越南雙拖網漁船的問題,他已聯絡海事局,以便當局能夠調查此事,並在有關海域加強執法,減少外國漁船入侵。

禁租船或執照給外國漁民

另一方面,蔡智勇指出,由於C2深海漁船必須到30海里外作業,本地漁民多不願從事這方面的工作,因此雇主可以聘請100%的外國漁民。在C2深海漁船的條例下,個人或公司可同時擁有幾艘漁船,但不能出租漁船或讓出執照給外國漁民。

另一方面,他重申,內閣已宣佈從今年6月起,C2執照漁民將不能再以1令吉25仙購買到補貼柴油,不過政府同時也將調高漁獲津貼,從每公斤10仙提高到20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