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11

蔡智勇:提供農民補貼及援助 政府需尋策平衡財政

Created 2011-05-03 18:57

 (怡保3日訊)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蔡智勇說,對于農民要求提供補貼及援助,政府需考慮到國家面對5.4%財政赤字的因素,並會尋策確保平衡的財政預算案,避免馬幣貶值及通貨膨脹。 

蔡智勇今日到訪怡保打捫柚農后,在記者會上,針對打捫柚農協會開聲要求政府提供各種援助,包括補貼與津貼時,作出上述回應。

他說,政府關注世界糧食短缺的問題,所以也會關注農民的難題,在提供津貼與補貼方面,為了要令赤字維持在5.4%,政府須尋策探討如何平衡財政預算案。

他說,目前柴油價格高企不下,因此,政府需設法平衡國家預算案,若國家財政赤字一直增加,會使到馬幣貶值,引起通貨膨脹。

另外,他說,政府鼓勵農民與聯邦農糧銷售局(FAMA)合作,以合約方式栽種農作物。

他說,合約種植的優點是農民不用擔心市場,他們的農產品由該局推出市場,農民也可以選擇將50%農作物賣給該局,50%自己賣給市場。

他也說,該局可確保農民的農作物價格高過生產成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