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 2011

蔡智勇:尊重選擇‧“不入閣”論非威脅華社

Created 05/01/2011 - 19:06


(吉隆坡1日訊)馬華中委蔡智勇說,馬華“大選再慘敗不入閣”的決定並非如反對黨所指的威脅華社,而是尊重華社選擇。

他說,唯有獲得華社支持,馬華才能繼續維持政黨的位置,若無法獲得華社支持,也就沒有資格再代表華社。

蔡智勇於週日為“2011年拿督湯木杯―大馬媒體羽毛球團體賽”主持開幕後說,馬華此舉旨在讓華社瞭解,從而在投票時考慮到,馬華是否有資格再代表華社傳達心聲,與華社所給予的支持息息相關。

不受支持入閣沒意義

他表示,畢竟入閣就得有一定的代表性及人民的支持,何況馬華是受華社委託,以在內閣反映華社問題及心聲。

蔡智勇表示,人民才是“老闆”,人民有權把票投給任何一個政黨,所以,反對黨指馬華恐嚇選民,其實是破壞馬華對人民的尊重。

他相信,在國家獨立50年後,人民在政治選擇上已有了更成熟的見解,必定能理解馬華是尊敬人民才作出這項決定。

他強調,他們並非為了要當官而當官,而是希望能憑著人民給予馬華的信任及支持下入閣。“若沒有得到人民委託,馬華的入閣變得無意義。”

蔡智勇說,每個政黨都有高潮及低潮期,雖然馬華在2008年大選的成績不理想,也不會因此而視為危機,相反的,“大選再慘敗就不入閣”的決定,是為了敦促黨員更努力及團結一致,確保馬華在國家轉型後能目標更一致。

他不諱言,有人在朝確實好辦事,因為一旦有任何問題,可以更緊貼地與政府瞭解及清楚情況或任何重大決定的原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