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持C2执照的大型深海渔船 蔡智勇:下月取消柴油津贴

二零一一年五月十三日 凌晨十二时五十三分


(吉隆坡12日讯)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蔡智勇证实,政府将于今年6月1日起,取消持有C2执照的大型深海渔船的柴油补贴。

他强调,除了C2执照的大型渔船受到影响,其他渔船不会受到影响,将继续享有柴油补贴。

他指出,C2执照大型渔船属于商用渔船,一个人可拥有多过一艘渔船,一些也属于公司经营,并且可聘请100巴仙的外劳员工。目前,国内约有1200艘持有C2执照的大型渔船。

“政府以往每月提供给C2执照大型渔船2万5000至2万8000公升的柴油津贴,相等于每月3万1250至3万5000令吉的补贴额,国内持有C2执照的大型渔船平均每月柴油用量为1400万公升。”

他透露,在取消C2执照大型渔船的柴油补贴后,可为政府省下每月1890万令吉,相等于每年2亿2680万令吉。

另一方面,蔡智勇表示政府也将调高C2执照大型渔船的渔获奖励,从每公斤10仙增加到20仙,以鼓励渔民增加渔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