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11

蔡智勇:包括貓狗等寵物‧正視動物福利問題



(吉隆坡15日訊)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拿督蔡智勇說,政府將會嚴正看待涉及寵物,如貓只及狗只的各種動物福利問題。


他發表文告強調,政府也將探討如何在國內灌輸維護動物福利的文明思維。

“農業及農基工業部今早在布城,與4個動物福利非政府組織的代表會面,即馬來西亞狗只保護協會(MDDB)、防止虐動物協會(SPCA)、PAWS大馬動物福利協會及救援流浪貓狗協會(SAS)。他們向我提出,這些非政府組織在維護動物福利時,所面對的多個問題。”


“馬來西亞狗只保護協會日前向媒體表示,他們高度關注寵物店出售小狗及小貓的問題,因此我在閱讀相關報導後,立即召開這項會議。”

蔡智勇說,農業部已成立大馬動物福利理事會,而農業部也正積極接觸參與維護動物福利的各個相關單位與組織。


“這項會議的目的也是要瞭解非法繁殖場所引起的各種問題。上述非政府組織也提出夜市出售寵物的情況。我已經要求動物福利非政府組織與獸醫局緊密合作,聯手解決非法寵物繁殖場的問題。”

(来源: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