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8, 2011

國人日扔930噸食物 9萬包10公斤白米不見了


(吉隆坡7日訊)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拿督蔡智勇說,國人每天浪費930噸食物,相等于9萬3000包10公斤裝的白米。


 根據馬大一名教授阿卡慕都,最近公佈的調查報告顯示,國人每天浪費的食物量高達930噸,許多民眾或許覺得不多,但他們不知道每天都在浪費著9萬3000包10公斤裝的白米。

 他說,民眾應該懂得珍惜食物,每次用餐時,應依照自己的胃口進食,並非叫了一堆食物,卻吃不下。

 蔡智勇今日出席“馬來西亞青年綠動”活動后,在記者會這么說。


垃圾量可填滿42雙塔樓


其他出席者包括馬來西亞青年綠動發源人林德和。

 蔡智勇指出,除了浪費食物之外,在2007年的一項調查也顯示,民眾在一年內製造的垃圾量,可以填滿42座吉隆坡雙塔樓。

“民眾每天製造約0.8公斤的垃圾,而巴生谷民眾則是1.5公斤,而一年內則是730萬噸垃圾量,所以剛好可以填滿42座吉隆坡雙塔樓。”


 他說,上述只是4年前的資料,如今我國人口已經增加不少,所以民眾應該要開始響應環保。

 他舉例,政府部門和機構的冷氣溫度,限制在攝氏24度,這將減少使用4-7%的電量,所以這能夠帶來很大效應。


 另外,馬來西亞青年綠動即日開始尋找100位環保達人,協助該組織宣傳環保活動。

 如果民眾對環保有任何的計劃,可以把計劃書電郵至my4green@gmail.com。


來源:中國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