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8, 2011

農業部響應“綠色運動”‧透過2計劃減用化肥


(吉隆坡7日訊)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拿督蔡智勇說,該部也響應“綠色運動”,如透過“良好農耕法計劃”和“有機耕種計劃”。

他表示,“良好農耕法計劃”已從2002年的313公頃增加至2010年的1千871公頃;而“有機耕種計劃”已從2001年的131公頃增加至2010年的2千961公頃。

他說,通過這樣的方式,農民能減少使用化學肥料和減低成本。

除此之外,政府今年也和非政府組織My Crop Life合作,推行教育金馬倫農民的計劃,該組織也贊助50萬令吉。


他指出,其用意是給予更多的資訊給農民,使到他們的耕種法符合現代的方式和提高環保意識。

綠色生態博覽會21日舉行


另一方面,馬來西亞青年4個綠色生態計劃(MY4Eco)發起人林德和表示,“馬來西亞青年綠動”將會在本月21日,在國家科學館舉辦“馬來西亞青年4個綠色生態計劃博覽會”。

他表示,該博覽會主旨,是推動和鼓勵時下青年參與和推動“綠色運動”。同時,也會在每個佳節舉辦一系列的活動,讓民眾都可以響應“綠色”的佳節和生活方式。

“該博覽會也將舉辦許多活動,其中包括座談會、時裝表演和展覽等。”

招募100綠色達人

他說,配合該博覽會,“馬來西亞青年綠動”將招募100名“綠色達人”(G-Generation),協助落實和宣傳“綠色生活”。

他指出,“綠色達人”主要的目標群是18至35歲的青年,因為這個年齡層的青年最具影響力的。

欲報名成為“綠色達人”的青年可通過my4green@gmail.com報名。首100人將獲得其中一個贊助商所贊助的戒指。

欲知更多詳情,可致電03-41491211或瀏覽“馬來西亞青年4個綠色生態計劃”面子書http://www.facebook.com/MY4Eco。

(來源:星洲日報)
蔡智勇(左)和林德和為“馬來西亞青年綠色生態計劃”主持推介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