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9, 2011

大馬發明除臭微生物‧居民減少投訴農場

(布城8日訊)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拿督蔡智勇說,獸醫局應該在畜牧業發展方面具備創意和革新思維,克服惡臭和環境污染問題,讓畜牧業能夠在投訴減少的情況下,畜牧業就得以永續發展和增產。


他說,目前大馬已發明了能除臭的有益微生物,這項發明協助減少了鄰近居民對農場的投訴。


他說,本地畜牧業生產目前面對巨大的挑戰,包括土地減少、氣候變化和疾病增加,但禽畜卻因為人口的增加而需求量提高。

有鑑於此,他說,畜牧業除了要提高生產外,農業部更須與私人界緊密配合,設法控制污染和臭味問題,讓人民能夠接受畜牧業。


“人民對肉類有龐大的需求,但是,卻不願意農場就在他們住家附近,例如雪州、柔佛和檳城州等畜牧業蓬勃的州屬就引發了土也短缺的問題,因此,就必須借助革新來克服問題。”


他說,獸醫局今日與登嘉樓大學和蘇丹再納阿比丁大學簽署瞭解備忘錄,希望取得雙向的互動,在學習指導和技術提昇方面有所改善。


(来源:星洲日報)
蔡智勇(左)推介獸醫革新特選匯本和獸醫技術錄像。右為獸醫局總監拿督阿都阿茲。
(圖: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