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蔡智勇:除非徹底修改‧反對電腦專才法案

(布城13日訊)馬華青年專才局主任拿督蔡智勇今日指出,該局無法支持2011年電腦專才法案,除非科學、工藝及革新部能夠徹底修改,否則該法案應被收回。

應徵求業者意見

他也建議科藝部若堅持要制定電腦專才法案,該部應先草擬一項諮詢法案和在徵求公眾和業者的意見後,才制定相關法案。

蔡智勇出席科藝部針對電腦專才法案舉辦的開放日和提呈備忘錄給科藝部資訊通訊政策組秘書阿米魯丁後,在新聞發佈會上說,該局反對任何形式限制參與電腦和資訊科技領域,或管制電腦服務領域業者的做法。

“因此,我們不能支持科藝部這項用以注冊和管制電腦業者、電腦專才、個體戶、提供電腦服務的伙伴和公司的法案。”


他說,該局瞭解到電腦和資訊科技業者的素質無法單從學術資格上鑑定,因為該領域需要由創意和經驗豐富的人組成,而這些人可能沒有相關領域的學術資格。

他說,該領域的多元化和流動性應被保留,以便能夠繼續促進該領域的革新和不分教育背景和經驗的情況下為大馬人提供就業機會。


阻礙創新專才流失

蔡智勇表示,該局認為此法案和成立大馬電腦專才局不只會阻礙業者的創新和創意,也會造成專才流失,這可能會使一些公司因缺乏人力資本,或無法符合條件進行注冊而遷移或關閉。

他說,該局希望科藝部考慮和傾聽公眾和業者的意見,讓業者能夠繼續自由的發展,無需注冊和受到有關專才局的管制。

(來源:星洲日報)
蔡智勇(左5)移交反對2011年電腦專才法案的備忘錄給阿米魯丁(右3)。
(圖: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