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11

蔡智勇:泰國水災影響糧食供應‧擬設更多永久產糧區




(吉隆坡27日讯)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拿督蔡智勇说,泰国水灾灾情非常严重,泰国政府也无法估计水灾的严重性,进而影响泰国出口至我国的粮食供应。



他也提醒,各州政府应以泰国的严重水患为鉴,不要把粮地变成商业地,进而影响粮供生产。


蔡智勇在文告说,我国政府早已了解粮食生产区的重要性,因此政府在多年前,已在各州属设立永久粮食生产区,以提高国内的粮食生产量。


“无论如何,农业及农基工业部仍需要各州政府的配合,因为土地事务是属于州政府的权限。中央政府会劝告各州政府,重视农业发展,不要动輒批准人民把农业地转换为商业地。”


他说,他已与多个州属的行政议员讨论,要求不要动輒批准人民把农业地转换为商业地,以免影响国内粮食生产。


他说,由于原产品价格高涨,许多农业地转成原产品种植地,而导致一些粮食,如蔬菜供应短缺,因此他吁请,各州行政议员将农民的土地,宪报颁布为固定农业地。


他说,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将和各州政府配合,设立更多永久粮食生产区,解决粮食供应短缺的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