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蔡智勇:自供自足又可外銷‧農業食品政策近期推展

(馬六甲18日訊)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拿督蔡智勇透露,即將由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推展的國家農業食品政策,將概括4大策略,以確保我國農產品自供自足,還可促進外銷。


他說,有關4大策略為充足食品供應保障、提昇農產質量、鞏固農產供應鏈,以及培育擁有經驗及熟練農業人力資源。


他於今日為2011年全國園藝研討會主持開幕儀式後,在新聞發佈會上說,上述屬於長期性,並在2011至2020年期間推行的農業政策目標,不僅是注重國內農產品供應充足,也會確保促進農產品外銷,成為國家經濟命脈之一。


熱帶蔬果國際需求增


他強調,熱帶水果及蔬菜都擁有廣大的銷售市場,加上人們飲食習慣的改變,使到這兩類農產的國際市場需求量激增。


他指出,我國水果和蔬菜產量都有增加,水果產量從2000年每公頃的8.7公噸,於2010年增加到9.5公噸,同樣的,蔬菜產量也從2000年每公頃的8.5公噸,到了2010年增加到17.6公噸。


他說,世界國家對熱帶水果的進口量有增無減,常年成長率保持在8%,2010年達到430萬公噸,其中380萬公噸,佔出口量87%的熱帶水果是出口到歐洲、美國及日本。


蔡智勇在會上也為一本題為《蔬菜主要疾病》書籍面市主持推展禮。


出席者包括馬來西亞農業研究及發展局副總監拿督瑪斯里。

(来源:星洲日報/古城)


蔡智勇(右3)為蔬菜主要疾病”書籍面市主持推展禮;右1和2為拉迪芭州議員和柏魯瑪州行政議員;左三是瑪斯里。(圖: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