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蔡智勇:数因素致使猪肉进口准证拖延发放

(吉隆坡30日讯)农业与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拿督蔡智勇指出,猪肉进口准证予本地业者面对拖延的问题,是因为外国屠猪场当时没有受到检验。


他发文告说,加上农业部没有获得相关屠猪场的完整名单,以及部分猪肉进口商在初步阶段没有给予充分的合作,因而产生拖延问题。

他指出,兽医局总监已在今年初声明,猪肉进口商必须提呈相关屠猪场的名单,唯部分猪肉进口商当时却没有给予充分的合作。

他说,农业部之前暂停发放猪肉进口准证,是因为据部门了解,猪肉进口商只知道进口猪肉源自哪个国家,但不了解进口猪肉供应源自哪些工厂或公司,相关的外国屠猪场当时也没有获得检验。

他强调,农业部检验外国屠猪场,确定进口猪肉的来源,以保护消费者的安全。

他说,农业部也希望猪肉商及进口商配合,让猪肉维持合理价格。


他指出,农业部也鼓励相关公会的成立,该部也会陆续与该些公会进行讨论,包括马来西亚猪肉进口商公会及马来西亚猪肉产品进出口商公会。


"农业部不会刻意支持哪个公会,我们将保持中立的立场,更重要的是,进口商必须与猪农紧密合作,而不是进行不健康的价格竞争,为了赚取利润,罔顾猪肉产品的素质。”


蔡智勇希望进口商公会及猪农将联手确保提供安全食用、高素质及价格稳定的猪肉供应。

(來源:馬新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