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1

蔡智勇:比雪檳2州更高‧柔州首7個月吸資59億

Created 10/07/2011 - 07:48


(吉隆坡6日訊)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蔡智勇指出,根據大馬工業發展局(MIDA)公佈的今年1月至7月投資數據顯示,投資者沒有聽取檳州首長林冠英,針對柔佛州治安問題的“勸告”。

他發表文告說,柔佛州在今年1至7月吸引最高數額的投資,即59億令吉,比雪州(55億令吉)或檳城(46億令吉)更高!這也顯示,當柔佛州在投資方面取得優越表現時,該州政府也不會聲稱那只是州政府的努力,不像雪州及檳州政府般。

指別人做工民聯領功

“在吸引投資方面,更重要的是聯邦政府提供的獎掖、政策、支援服務及親商政策,而州政府只是扮演協調的角色。”

他說,我國今年上半年外來直接投資(FDI)達到213億令吉,比去年同期的121億令吉增加76%,這證明由聯邦政府推行的經濟轉型計劃,已取得成功。而民聯政府卻喜歡“人家做工,他們卻大聲領功”!

他指出,在今年1至7月,馬六甲共吸引了33億令吉的投資額,而吉打和吉蘭丹兩個州屬加起來的投資額,卻只有6億9千600萬令吉。

“因此,不是所有的‘功勞’都只歸於州政府。民聯肯定‘說一半,不說一半’,並只是以檳城及雪州的投資數據,而不是以吉打和吉蘭丹州的投資數據,來證明他們的表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