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1

蔡智勇:減少假燕窩‧燕窩出口設評估級別

(吉隆坡2日訊)農業與農基工業部副部長蔡智勇披露,該部正在為我國出口的燕窩設定評估級別,以減少最近發生的假燕窩問題。


他指出,燕窩級別將分為三個級別,即A級(燕窩淨度)、B級(燕窩品質)和C級(燕窩水分)。

也是馬華中委的蔡智勇在大會結束後受詢時說,燕窩業發展至今都沒有劃分級別,因此,希望燕窩級別擬定後可有效減少假燕窩的問題,並交給中國作為參考。

對於中國要求燕窩必須完全不含亞硝酸鹽,蔡智勇指出,他們將向中國瞭解為何有此指定,可能是有關方面進行化驗時,燕窩所含的亞硝酸鹽很高。

另外,衛生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在辯論環節總結時也強調,在衛生部與農業部相互配合下,他有信心可解決燕窩含亞硝酸鹽的問題。


他指出,衛生部與農業部密切合作,前者負責食品,後者負責農場,在各方面全面配合,根本不存在重疊的說法。


橙皮書非民聯承諾

蔡智勇指出,當伊斯蘭黨所跑的路線超越民聯橙皮書和其他友黨,就形成一個現象,只要支持民聯就等於支持伊斯蘭黨及實施神權國。

他說,伊斯蘭黨領袖拿督聶阿茲早前祈求取得三分二國席,以修改憲法實施伊斯蘭刑事法及落實伊斯蘭國,證明了民聯橙皮書不是民聯的承諾,而只是一兩個黨一廂情願給予人民的承諾。

他也抨擊伊斯蘭黨早前在大會上通過的成立福利國提案只是表面功夫。


(來源:星洲日報)

http://www.sinchew.com.my/node/221689?tid=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