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5, 2011

2招打擊黑心豬肉‧捉宰商8月前須登記‧養豬場禁設冷凍室

Created 06/03/2011 - 18:18


(布城3日訊)農業及農基工業部決心打擊黑心豬肉,副部長蔡智勇宣佈採取兩項新措施;即要求所有捉豬商和宰豬商必須在8月之前向獸醫局登記,同時規定國內所有養豬場必須拆除現有的大型冷凍設備。

蔡智勇今日聯同該部執法官員與全國豬肉商公會舉行對話後,在新聞發佈會上指出,該部將把這項新措施納入執照條例,包括冰箱的體積規定,違例者將被吊銷執照或被拒更新執照。

他說,他在之前宣佈,為打擊黑心豬肉而必須獲取衛生證書的新措施,只是針對直接把豬只送往屠宰場的豬農,不包括捉豬商和宰豬商。

他說,一旦實施了捉豬商和宰豬商登記措施,往後豬農將清楚瞭解與本身進行交易的捉豬商或宰豬商是否合法。

捉豬商宰豬商至少300人

他預測國內的捉豬商和宰豬商至少有300人。

他也說,該部將會把已登記的合法捉豬商和宰豬商的名單交給全國禽畜業聯合會和其他相關單位。

針對冷凍設備課題,他指出,豬農根本不需要使用大型冷凍設備,如果他們的養豬場有冷凍設備,將會引發涉及黑心豬肉的疑慮。

蔡智勇指出,根據調查顯示,一些豢養1萬8千頭豬只以上的大型農場,都沒有使用大型冷凍設備,因此他看不出有甚麼理由小型農場需要大型冷凍設備。

只能使用家用冰箱

他補充,如果豬農有需要,也只能使用家用冰箱。

蔡智勇說,農業部也會收集資料,以瞭解國內由地方政府批准的合法屠宰場究竟有多少間。

他也指出,他在上週五已會見全國豬肉消費人協會,該會除了歡迎農業部提出的各項新措施外,也會全面給予配合及提供回饋,以共同維護消費人的利益。

出席對話會者包括全國豬肉商公會會長吳春水和副會長陳封榮。

蔡智勇在會上也公佈捉豬商和宰豬商獲取衛生證書的流程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