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蔡智勇:色素染成危害健康‧根本無血燕窩

Created 06/24/2011 - 09:09


(吉打‧雙溪大年23日訊)農業及農基工業副部長蔡智勇說,身為精明的消費者,要明白市場上根本沒有血燕窩這樣的產品,所謂“血燕窩”多數都是色素染制而成的“血”,對消費者的健康有極大危害。

他說,消費者不要太迷信血燕窩的說法,必須向燕窩專家請教,以免購買到“黑心”燕窩。

蔡智勇今天下午抵達位於老街場天馬燕窩有限公司參觀時說,該部會多方面收集燕窩商所面對的問題,即中國政府要求燕窩完全不含亞硝酸鹽成份後,再向大馬檢疫和檢驗服務(MAQIS)探討解決方案。

他說,一旦確認中國當局制定以上條例,該部將會向中國政府作出反映。

他指出,去年與檢疫和檢驗局交流時,確實有發現假血燕窩出現在市場上的問題,不過數量不多。

他說,假血燕窩的亞硝酸盬(防腐劑)含量已經遠遠超過安全食用指南,即假血燕窩已經達2千242毫克的亞硝酸盬(防腐劑)。

馬興松:中國假貨影響

大馬燕窩出口受打擊

天馬燕窩有限公司創辦人拿督馬興松說,由於中國已經出現許多假燕窩,當局檢驗入口燕窩的技術加強,導致大馬出口至中國市場的燕窩大受打擊。

他說,中國政府要求從大馬進口的燕窩,必須是零亞硝酸鹽成份,造成本地商家無所適從,畢竟,燕窩在從鳥糞進化過程已含有天然7.8毫克的亞硝酸鹽成份。

他說,無論是自來水還是蔬菜都含有亞硝酸鹽成份,兩者所含有的亞硝酸鹽成份,則比天然燕窩更高,所以,中國政府開出零成份的條例是不合理的。

他促請大馬農業部能夠向中國政府作出反映,以確認天然燕窩含有微少的亞硝酸鹽成份。

另外,馬興松將一些從市場上收集,檢驗發現含有2242ppm超高亞硝酸鹽成份的假燕窩即“血燕”,以此向蔡智勇展示並現場分析真假燕窩,以及介紹燕窩製作過程。




蔡智勇拿起真假燕窩分辨,假“血燕”顏色是過度鮮豔。(圖: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