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1

蔡智勇:槟政府每年有盈余 国阵掌槟亦无赤字

二零一一年六月二十四日 晚上十一时三十六分


(亚罗士打24日讯)马华中委蔡智勇副部长批评槟州政府只懂得强调执政3年来每年都有财政盈余,孰不知国阵执政槟州,从2004年至2007年每一年也都没有财政赤字。

他说,槟州民联政府强调连续3年取得财政盈余,2008年8800万令吉,2009年下落至7700万令吉,2010年只有3300万令吉,2011年财政预算案就有1亿8000万令吉的赤字,到了第4年就出现财政赤字。孰不知槟州国阵2004年至07年这4年来每一年都没有财政赤字。

他虽然没有点名,不过显然的是把矛头对准林冠英说:“他们把2008年的财政盈余跨大到史上最高,有8800万令吉,可是讲故事只讲到一半,2005年槟州国阵政府也达到8000多万令吉的财政盈余。”

他提出置疑:“他们讲反贪污使到财政盈余提高,我要问的是,为何2007年槟州国阵取得4400万盈余,比2010年(槟州民联)只3300万令吉更多?”

因此,这位身任农业及农基工业副部长的青年领袖作出这么一个结论说:“他们只是在误导我们。”“如果详细分析,他们的内容是没什么的。”

他周四晚在亚罗士打为马华吉打港口区会代表大会主持开幕致词时表示,跨大好的,把坏的推给国阵是民联的伎俩。

针对槟州政府2010年吸引122亿令吉外资的课题,他表示,根据他所知,大多数的投资额是来自现有的外资扩大厂房与投资,非新的投资者。

“这就是他们的功劳,我们国阵做工他们领功,坐在那边没做什么,投资来了他就领功。”

他举例:2009年有一外资带来30亿美元的投资,可是因为槟州政府无法找到1000多位的电气工程师而作罢。这充份显示槟州政府的弱点。





■ 黄荣贤(右2)移交水果礼篮给开幕人蔡智勇,陪同者左起:区团团长李庆云、州主席张日洲、区团妇女组主席许丽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