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11

蔡智勇:指示獸醫局探討 雪豬農或都需執照

(吉隆坡5日訊)農業及農基部副部長蔡智勇指出,他已指示雪州獸醫局主任探討在雪州落實所有豬農需申請執照的措施,以更有效遏止黑心豬肉問題。
他透露,獸醫局主任將在州行政會議上提出,探討是否可在近期內落實該項措施,同時,也致函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了解雪州豬農情況。

他說,目前4個主要供應豬只的州屬,即雪州、柔佛、霹靂和檳城,除了雪州,其他州屬已落實豬農必須申請執照的措施。

“只有落實豬農申請執照措施,才可更有制度的管制豬農,以及完全遏止黑心豬肉問題;目前,雪州是供應佔全國豬只總量的17%至19%。”

蔡智勇是出席“2011年我的農場嘉年華”頒獎典禮后,在記者會上強調,黑心豬肉問題根源也在于沒有嚴厲執法管制,以及沒有法令約束。 

“只有嚴厲的法令和受到吊銷執照條款約束,豬農會循規蹈矩。”

據悉,雪州豬農長期以來都面對不獲批准申請執照問題,豬農在沒有獲執照情況下,擔心農場隨時被關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