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11

蔡智勇:打擊黑心豬肉7月生效‧宰豬場星期日禁營業

Created 06/25/2011 - 18:38


(吉隆坡25日訊)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蔡智勇宣佈,為了打擊黑心豬肉活動,從7月1日起,所有宰豬場不能在星期日營業,同時禁止運載豬隻活動,違例業者的合約將被凍結或不被續約。

他說,這項新措施也是為了方便執法官員執法,規定所有宰豬場必須在星期日休息,不能宰豬和運載豬隻。

“我們不要星期日有宰豬或運載豬隻活動,如果有,肯定就是載去非法宰豬場。”

也是馬華中委的蔡智勇今日為馬化合作社代表大會主持開幕後說,農業部已與宰豬場業者討論此事。

新措施不影響宰豬商

據他瞭解,全國只有一兩間宰豬場是在星期日營業,因此這項措施並不會為宰豬商帶來影響。

“據我所知,目前在怡保有一間宰豬場在星期日有營業,另一間我則記不起了。”

他表示,如果這項措施對宰豬場有造成甚麼問題,他會聽聽他們的意見。

他解釋,大部份的巴剎在週一沒有售賣豬肉或休業,因此,週一不是最忙碌的時候,宰豬場在星期日休息不會有問題,因此該部將星期日定為禁止宰豬日。

“以前,有宰豬場在星期日營業,因為宰豬商有這要求,所以有一兩間的宰豬場是有開工。他們需要瞭解,週一不是巴剎最忙碌的時間,所以不需要週日開工,可能週六宰豬場必須全部開工,要看市場需求。”

“例如關丹只有運作5天,這是根據需求而定。但我們規定宰豬場一星期休息一天,就是星期日。”

他舉例說,目前柔佛州的宰豬場是在星期日休假,宰豬場可以利用休息時間來清理宰豬場和檢查設備。

違例者合約禁更新或凍結

針對若有宰豬場漠視指示在限期後依然在星期日營業的問題,蔡智勇說,大部份宰豬場是承包商,當局每一年或兩年替這些包商更新合約,若他們違反條例,承包商將不獲更新合約,或合約遭到凍結。

他也說,他瞭解宰豬場業者須要適應期,但目前距離7月還有一段時間,加上涉及的宰豬場只有一、兩間,相信造成的問題不大。







馬化合作社主席佘貴忠(左2)贈送水果禮籃給蔡智勇(中)。左為馬化合作社總秘書拿督林平國;右起為副主席林岑及副主席梁傳青。(圖: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