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11

大渔船续补贴70仙柴油 政府调高C2渔获奖励

2011/06/05 6:38:39 PM


●南洋商报

(吉隆坡5日讯)蔡智勇说,C2执照的大型深海渔船虽然不再享有超级补贴(俗称回扣)柴油,但依然享有每公升70仙的补贴柴油,而渔民的心声也也会带入内阁再讨论。

不影响其他渔船

“当政府宣布完全取消渔船的柴油补贴时,我已经有向部门反映不宜全面取消。因此,虽然目前是取消C2执照的大型深海渔船的全额柴油补贴,但他们可以1令吉80仙购买柴油,可享有大约70仙的补贴。”

目前,工业柴油市价是每公升2令吉58仙至2令吉80仙。

蔡智勇强调,除了C2执照的大型渔船受到影响,其他渔船不会受到影响,将继续享有柴油补贴回扣,即每公升1令吉25仙购买柴油。

1200艘C2渔船

他指出,C2执照大型渔船属于商用渔船,一个人可拥有多过一艘渔船,一些也属于公司经营,约90%至100%是外劳员工。

目前,国内约有1200艘持有C2执照的大型渔船。

蔡智勇说,重组津贴受影响的不仅是渔民,交通业也受到影响。

“无论如何,政府将调高C2执照大型渔船的渔获奖励,从每公斤10仙增加到20仙,以鼓励渔民增加渔产。”

针对渔民将罢海一事,蔡智勇说这是关乎政府的开销,并非一个部门可以做决定。

另外,蔡智勇也说,他目前聚焦处理的是黑心猪肉问题,渔船补贴问题由另一副部长拿督莫哈末佐哈励处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