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新文英振中学校庆百年 蔡智勇拨1万建校基金

二零一一年六月十九日 晚上六时六分


(双溪大年19日讯)新文英振中学校庆祝创校100周年,正式启用由校友会发起筹建的大礼堂。

振中学校百年校庆在全新礼堂普天同庆,全天一系列的活动延续至晚上的千人宴,社会贤达及各界人士见证了百年庆历史性的一天。

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蔡智勇受邀出席主持鸣锣开幕仪式,同时也宣布拨1万令吉作为建校基金。

董事长林清燧指出,百年校庆及兴建新礼堂的大型计划,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的成效也是大家努力的成果。

他说,振中学校在这片土地上运作了100年,成为了孕育了多少学子的标志。

林明谅:再穷不能穷教育

家协主席林明谅表示,华人强调“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这便是他们坚持完成华校设备的信念。

他也藉百年校庆呼吁政府勿取消公共服务奖学金(JPA),希望当局勿因公共服务奖学金分发过程发生许多小插曲而改变政策,毕竟很多学生都需要这份奖学金。

工委会主席陈国祥促请校友及各界热心人士,继续给予鼎力的支持,让该校礼堂能够增设冷气设备,共同为华校作出贡献。

校长黄章灵表示,该校荣获国家爱绩效领域“教育绩效卓越奖”,受到了教育部的高度评估和肯定,同时在去年的小六评估考试中表现杰出,在吉打州内排名第30名。

仪式上,蔡智勇副部长在众董家协理事及工委的陪同下主持鸣锣仪式,出席者尚有马华马莫区会主席洪本钦、民政党得卡区州议员谢顺海、国阵马莫协调官拿督达佐。

同时,赞助人也受邀主持击鼓及放彩球剪彩仪式,接着就由新民独立中学廿四节令鼓为晚宴掀开了序幕,由学生组成的舞蹈团在余兴节目时呈献多支民族舞蹈、合唱等节目。

蔡智勇轰吉政府花90%收入建回教大学

“州政府有3亿5000万令吉建回教大学,却连5000令吉都没有拨给振中学校建礼堂!”

农业及农机工业部副部长蔡智勇说,吉打州政府花费州每年90%的收入,即3亿5000令吉建回教大学,这个决定肯定会影响州往后的开销,甚至拖延往后缴还贷款。

他抨击州政府空谈建立福利国及以民为本的口号,种种承诺无法兑现,却能动用3亿5000万令吉建立回教大学,完全没有给予华校任何拨款。

他挑战曾经表示民联政府将制度化拨款给华校及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的民主行动党,针对这一点给予一个明确的答复。

他说,民联要做福利国谈何容易,他们的政策最终只会加重人民的负担,反之国阵在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带领下,推动经济指南,朝向高收入国家理想。

他揶揄,要成为执政党及领导一个国家,肯定要选出谁会出任首相民联却至今仍没有决定,谁可能是民联执政中央后的首相,是林吉祥?林冠英?聂阿兹?还是安华?

他希望,民联在批评国阵的同时,也应该反省民联各州政府的表现。

他坦言,来届大选对于国家的未来发展相当重要,选民手中神圣的一票将决定国家未来的命运。

他说,投给国阵就是投给纳吉,投给一个马来西亚,带动高收入国的目标,提升人民生活素质。

本报义卖筹900

校友会主席黄奕龙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大礼堂在短时间内竣工,证明了只要无私的奉献,母校的设备就会更完善,也体现了大家爱华教,护华教的精神。

光华日报参与了义卖活动,获得众出席者的支持,成功为该校筹得900令吉。

仪式尾声,董事长林清燧及全体庆委会一同进行切100周年纪念蛋糕的仪式。

相关照片



■ 蔡智勇副部长在众董家协理事及工委的陪同下主持鸣锣仪式。



■ 董事长林清燧赠送纪念品予开幕人蔡智勇,由董家协理事及工委陪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