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11

罷賣生豬.蔡智勇:若影響供應 將進口更多豬肉

Created 2011-06-08 18:18


(吉隆坡8日訊)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蔡智勇今日強調,一旦豬農罷賣生豬事件影響到豬肉供應,部門將開放更多進口豬肉執照給進口商,以保障消費者利益。

他說,罷賣生豬是不負責任行為,如果市場發生爭論,大馬禽畜業聯合總會(禽總)生豬組可與農業部合作,解決問題。

蔡智勇今早巡視士拉央批發市場后,在記者會受詢及禽總建議豬農罷賣生豬一周課題,如此回應。

在場者包括農業部監管組主任依斯哈阿峇,以及馬華士拉央區會主席拿督鄧詩漢。

週二,禽總生豬組召開緊急會議時,議決檳城、霹靂及瓜冷豬農會員,即起停售生豬一週。

禽總也警告,如果捉豬商不按照禽總規定,每100公斤以810令價格交易,這3個地區的豬農會繼續停售。

續監督市場

針對此事,蔡智勇指出,他已指示總監了解詳情,確保此事件不會對消費者造成影響。

“我已指示他們監督市場,至于供應會否造成問題,需要一段時間才會知道。如果發現有影響,我們會開放更多進口豬肉,供消費者消費。”

副部長認為,豬農罷賣生豬對豬農同樣無益,他們還是必須再次售賣生豬。

針對生豬罷賣起因是定價問題時,他說,生豬一向是廠方價格,依據成本訂價,也可避免大型豬農為了壟斷市場,壓低價格。

“最近因黑心豬肉風波,市場已對豬肉需求有所下降,讓會員不滿。如果此事項僅影響一小部分豬農,我們希望可和諧解決問題。”

另一方面,蔡智勇透露,自己將在下周四或周五與各州獸醫局主任開會,商討黑心豬肉事項。

“會議上,我們會檢討,並讓各州主任了解最新條例,同時探討需要改進或加強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