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7, 2011

农业部吁州政府配合拆除养猪场冷冻设备

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蔡智勇已指示兽医局总监拿督阿都阿兹与各州兽医局主任联系,并希望获得各州政府的配合,以解决国内一些养猪场还未拆除冷冻设备的问题。


他于周二发表文告指出,尽管政府已为养猪业者制定了养猪指南,但基于各州拥有管制养猪场的权力,若要落实拆除冷冻设备,必须交由各州政府去修改养猪管制法令,或将此条例纳入在申请及更新执照的条件内。

他强调,中央政府仅能根据指南提供意见参考,执法工作仍须交由州政府加以落实。无论如何,农业部会监督及跟进农场拆除冷冻设备事件的发展。

“我希望各单位能给予中央政府合作,特别是禽总方面,应呼吁猪农遵守指示,拆除农场的冷冻设备,大家一起重振消费者对猪肉的信心。”

国内在今年爆发黑心猪肉事件后,农业部立即采取系列行动以杜绝黑心猪肉流入市场,其中包括指示所有没有进行加工作业的养场都不能设有冷冻室,并加强疫苗监督,全面打击黑心猪肉。

调查也显示,霹雳州的猪农场共有六个小型的冷冻库、雪州则有一个大型冷冻室、槟城则有三个大型的冷冻室,而柔佛方面则完全没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