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11

(昔加末18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提醒马华党员要做事也要宣传,但千万不要“车大炮”。

蔡细历周六晚出席马华拉美士区会主办的“一个马华医药基金”晚宴时,对所有来宾如此表示。

他说,“一个马华医药基金”今年已经发出款项予超过300名病黎,其中25%为非华裔,显示马华贯彻一个马来西亚精神。

他说,马华不断进行福利工作,例如去年也成立流动服务队。他希望不管发生任何天灾,第一个抵达现场的领袖就是马华领袖。他以昔加末水灾为例,马华马上给予协助,但却不见行动党人士踪影。

“在水灾援助金名单出现遗漏时,行动党人士立即作出抨击,并表示会给予协助,但我相信对方并不懂得程序,只是为了制造不满。”

此外,蔡细历也揶揄公正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的问题比他还要多,回教党也已经言明首相和副首相必须是穆斯林,他因此质疑民联执政后,究竟由谁担任首相。

他表示,民联没有任何人敢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民联找不到相关人选。他说,若由回教党领袖担任首相,肯定会以伊斯兰治国。

他认为,华巫之间的和谐是很脆弱的,每个人都有责任维护,任何的政党若不能确保和谐,都不值得华裔支持。

他也抨击行动党爱制造假象,声称若民联执政就能解决各种问题,好像超人。但是,在多元种族的国家,没有人能当政治超人,连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也不行。

与此同时,蔡细历特拨出5千令吉予在大会上呈献舞蹈表演的拉美士中区妇女组。

蔡智勇:不入阁论证明,马华有政治勇气

筹委会主席兼拉美士区国会议员蔡智勇说,马华也有政治勇气,不入阁论就是证明,因为至今没有任何一个政党敢说出这些话。

他说,当时虽有很多人认为这样的决定得不到党内支持,但不管是会长理事会、中委会,还是州代表大会都予以支持。马华的决定招致一些人指马华发出威胁,但实际上却是一些人因此感受到威胁。

他也逐一点评民联执政的州属,指雪州和槟州虽然每年拨款协助华小,但实际上柔州早已这么做。此外,他说,制度化拨款也没有被列入民联橙皮书内;吉打民联执政至今,更不曾拨款予华小。

另一方面,大会主席兼彼咯区州议员陈国煌表示,他本身并不爱说人“坏话”,但回教党确实做了很多伤害华社的事情,但行动党并没有出声。

他强调,炎黄子孙不要被同化,在马来西亚能够发扬华教、文化,是必须要站在一起的。

他说,马华成立以来,从无改变方向,主要是为华人工作。马华无法100%完成所有的需求,但会尽能力为华文教育和文化努力。

马华全国组织秘书拿督郑修强也出席了晚宴。


拉美士区会为一个马华医药基金筹获48万1千200令吉,左起为蔡智勇、蔡细历、陈国煌和郑修强。





来源: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