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蔡智勇:2020年目標‧盼水產养殖年產79万吨




(吉隆坡22日讯)农业与农基工业部副部长蔡智勇说,大马水產养殖业目前每年的生產量大约35万吨,希望在2020年可以达到79万吨的目標。


他表示,目前养殖业也受到政府关注,且纳入经济转型计划內。



“霹雳和雪兰莪是养殖较多的地区。”


他今日出席马来西亚国际海鲜博览会及第三届亚洲龙式水產养殖研討会推介礼后,在新闻发佈会上表示,该部非常鼓励投资者进入养殖业,因为其在经济上潜能也非常大。


他说,在大马,鱼类和虾类是主要的蛋白质来源,而大马自供率是100%,並且也能够出口,海產出產量也稳定,每年大约130万吨,但已不能再增加。

“我们所捕抓的已经不能再增加,但是为了应付逐渐增加的人口和对海產的需求,应该要发展养殖业和进口。”

靠养殖业提昇海產量

他指出,大马並不能发出太多的捕海產执照,因將导致生態环境受到影响,唯有依靠养殖业来提昇海產量。

他说,有兴趣加入养殖业者可以向该部联繫,同时该部也將与州政府联繫,希望可以帮助私人界增加生產量。

“我们也通过经济转型计划给予奖掖,当你投资100%,政府將会回扣8%。”

另一方面,渔业局总监拿督阿末沙比说,这项展览获得国內外公司的热烈反应。

他说,今年的展览將有180个摊位,比上一届增加了35%。
由渔业局主办的马来西亚国际海鲜博览会,將於11月17至20日在吉隆坡世贸中心举行,而第三届亚洲龙式水產养殖研討会也將於11月16至19日在同一地点举行。

(來源:星洲日报)


蔡智勇(右)为马来西亚国际海鲜博览会及第三届亚洲龙式水產养殖研討会鸣锣推介。右2起为阿末沙比、纳米比亚驻马最高专员本坎丹加和塞內加尔驻马大使巴巴卡。(图: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