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蔡智勇:減輕通膨‧盼漁農津貼維持20億



(吉隆坡28日訊)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蔡智勇說,該部希望在明年度財政預算案中,發給漁民和稻農的津貼維持在每年20億令吉,以減緩國內的通貨膨脹。

他說,這筆津貼是發給漁民和稻農的,以作為生產的輔助,包括漁民的每月捕魚津貼、每公斤10仙的魚獲津貼、稻農的肥料、生產量及種籽的津貼。

他今日見證拉曼學院與馬來西亞財務規劃師協會(FPAM)簽署諒解備忘錄後說,該部門也向政府提出要求增加撥款,以給未獲得執照的新漁民或要開發新稻田的稻民。

“不過相信若是增加撥款,也只有5%,即1億令吉。”

質疑民聯月入4千目標


他也抨擊民聯的橙皮書中,在5年內把每戶家庭每月收入1千500令吉增加至4千令吉的事項,質疑民聯是否有能力達致目標。


他說,根據2006年的數據,大馬共有560萬家庭,其中308萬戶的家庭收入低過4千令吉。目前國家收入只有1千600億,要達致這個目標,政府就必須製造920億令吉的就業機會,或920億令吉的補貼,又或者保持每年至少10%的經濟成長。他質疑民聯是否有這個信心,保持每年至少10%的經濟成長率。


“這個成長率是目前中國的成長率,連中國都不能保證一年10%的經濟成長。”

他說,因此,民聯所提倡民粹政策,最終將令政府破產。



拉曼學院設財務規劃師課程

馬來西亞財務規劃師協會與拉曼學院簽署瞭解備忘錄,委任拉曼學院提供受認證的財務規劃師證書課程。


蔡智勇指出,這項證書課程共有6個課程,若拉曼學院的學生繼續深造,課程費用將比市場便宜,即每個課程500令吉,市價每個課程收費為800至1千300令吉。

“若在拉曼就讀文憑或高級文憑課程,可豁免3個課程。”(星洲日報/大都會)

馬來西亞財務規劃師協會主席黃文財(左2)與拉曼學院院長陳澤卻博士(右2)交換諒解備忘錄,由蔡智勇(中)見證。左為馬來西亞財務規劃師協會首席執行員曾紹文及右為拉曼學院延續與專業教育中心主任吳茂生博士。(圖: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