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蔡智勇:趨勢顯示‧年輕人紛加入農業淘金

(吉隆坡17日訊)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蔡智勇披露,基於農業領域也可帶來良好的收入,有趨勢顯示,越來越多年輕人加入相關農業領域。


他指出,農業部將通過農業領域職業展或開放日,及與其他相關政府部門或私人領域簽署合作備忘錄,提供培訓及吸引更多人加入此領域,以獲得中等甚至高收入。

他今日出席2011年農業領域職業展開幕儀式後,受詢及人資部數據顯示2006年至2010年,農業領域的人力減少0.4%時這樣表示。


40機構參與農業職業展

蔡智勇指出,由農業部與人資部聯辦的2011年農業領域職業展,旨在為畢業生提供就業機會及相關領域資訊,有助於解決大馬的失業問題。

為期2天的職業展有40家私人機構參與,包括森那美、BOH種植園、特易購等,提供多達8千個空缺予畢業生。

他呼吁年輕人出席職業展時做好準備,穿著端莊、攜帶履歷表、相關文憑及證件等。

與人資部簽合作備忘錄配合2011年農業領域職業展的舉辦,農業部也分別與人資部及Asia Agriculture(馬)私人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相互配合舉辦類似開放日;與此同時,在農業課程的文憑與技術規劃方面,可使有關課程達到文憑及高級文憑的水平。

2011年農業領域職業展在吉隆坡太子世界貿易中心舉行,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傍晚7時,入場免費。

出席者包括農業部秘書長拿督莫哈末哈欣、副秘書長(策劃)萊漢、人資部秘書長拿督斯里再納、全國農業培訓理事會(NATC)主任末祖基、Asia Agriculture(馬)私人有限公司主席偉茲孔喬、馬來西亞CP高級副總裁葉錦棠等。

大馬熟練工人僅28%


人力資源部副部長拿督瑪芝娜指出,大馬目前只擁有28%至少擁有技能文憑(第三級)的熟練工人,相比鄰國新加坡擁有約50%熟練工人,是一個非常低的數據。


因此,她說,政府積極通過與各個政府機構、單位及私人領域的合作,希望在2020年時達致擁有45%熟練工人的目標。(星洲日報/大都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