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蔡智勇:確保不增加負擔 冀預算案補貼稻農漁民

 (吉隆坡28日訊)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蔡智勇指出,該部希望在2012年財政預算案,能夠維持稻農與漁民的各項補貼和津貼,確保不會增加人民負擔。

 他說,政府每年撥款約20億令吉,提供補貼和津貼給漁民與稻農,除了是為了幫助減輕生活負擔,也有助于確保物價高漲,降低通貨膨脹。


 他認為,補貼政策應該維持,而基于新稻農和漁民增加,該部也要求增加撥款,不過幅度不超過5%。



平衡收入支出

 蔡智勇今日見證拉曼學院與大馬財務規劃師協會,簽署備忘錄儀式后,向記者這么說。出席者有拉曼學院校長陳澤卻、董事吳茂生、大馬財務規劃師協會主席黃文財和總執行長曾紹汶。

 他強調,政府在規劃財政預算案時,必須以平衡國家收入和支出為大前提,否則赤字過高,就會對國家經濟帶來負面影響。


 “所以我非常質疑民聯在橙皮書,指一旦執政,5年內會增加大馬家庭收入至4000令吉的說法。”

 “若要落實此目標,意味著經濟成長率需要達到10%,否則政府就要支付920億令吉,補貼給人民。這樣國家會破產的。”

 當被詢及拉曼學院升格為學院大學一事,蔡智勇說,此事高教部副部長拿督何國忠一直都在跟進中,馬華也知道這是學生關心課題,因此會密切關注。

 拉曼學院與大馬財務規劃師協會合作,推出財務管理證書課程,每個課程學費500令吉,比外界便宜50%甚至100%。

(来源:中国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