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蔡智勇:经济转型重要项目 翻种油棕发展潜能大



(昔加末26日讯)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蔡智勇强调,油棕业是国家重视的12项国家关键经济领域之一,也是政府推行经济转型的重要项目,因此,翻种油棕具有巨大发展潜能。


“目前国内各地油棕小园主以华裔居多,其中80%是华人。”

蔡智勇也是拉美士区国会议员,他今天发文告说,首相署表现管理和履行单位已拨款10亿令吉,协助国内油棕小园主种植和翻种油棕,不但可以进一步提高我国贸易额,也增加收入。


他说,政府当局积极推动油棕业,给予小园主的援助,相信也可协助拉美士小园主提高收入。


他指出,在国家经济转型计划下,政府根据各领域经济潜力作出评估,进而把油棕及橡胶列为国家关键经济领域的一部分,而非根据种族参与比例来作决定。


他举例,政府致力研究及发展油棕业领域,把油棕产品多样化,进而提高油棕业利润,目标是在2020年,把油棕业占的国家收入分额从现有的60亿令吉提升至100亿令吉。


吁政府协助橡胶小园主

蔡智勇指出,目前我国有逾50万名种植业劳工,油棕是世上生产率最高的产油植物,在我国,目前每公顷油棕最多可生产约5吨油脂,每公顷油棕生产的油脂比同面积的花生高出5倍,比大豆高出9倍。

“我国已届成熟期的油棕,每年每公顷平均产量是3.7吨棕油;另外,由于橡胶价格不断攀升,政府也放眼橡胶业,以期在2020年,达到500亿令吉国家收入。目前,橡胶业的收入是270亿令吉,涉及种植橡胶的小园主共占27%。”


他说,翻种计划对拉美士区园主息息相关,他呼吁政府也关注橡胶园翻种计划以提高产量,协助橡胶小园主。

(来源: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