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11

协助农民克服语言问题 华裔官员讲解出口榴梿

Created 08/25/2011 - 12:25


(劳勿24日讯)有意参与榴梿出口计划的种植人,不需再担心语言问题!

劳勿名种果王具有出口潜能,销售链是否顺畅也深受政府重视,因此,联邦农业销售局(FAMA)将安排华裔官员下乡,与有意参与出口的农民见面及说明相关细节。

登记出口人数不理想

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蔡智勇在本月15日到双溪兰与农民交流,并收集农民们在种植领域上所面对的问题。

相隔九天后,该局官员莫哈末法兹今天特别到双溪兰、双溪吉流及双溪查力村长会面。

虽然劳勿品质较优越的名种榴梿深受老饕欢迎,但根据劳勿联邦农业销售局的资料显示,迄今登记出口榴梿的种植人数不理想。

基于劳勿是国内榴梿货源主要供应市场,为了能够让农民们可以在出口领域上分一杯羹,联邦农业销售局将于9月30日第二度到劳勿,以中文向农民们讲解有关出口的程序,如出口冷冻榴梿所须具备的加工技术、卫生农耕农场鉴定证书(SALAM)的申请条件、良好生产规范(GMP)的申请条件,以及出口方面的条件签署及运输方法等。

通过说明会,让有兴趣出口榴梿的种植人,掌握好出口的程序及符合良好的种植条件。

活动暂定于劳勿县议会礼堂,除了上述三个新村,当局也将邀请主要榴梿种植区的都赖、双溪只登、生利及积罗等七个新村的农民参与。

农民·谢凤英:期待汇报会到来

希望本身的榴梿种植领域,能跨越另一个领域,销售到中国市场。

我从事种榴梿这行业已久,虽然政府宣布出口政策已经有一段时间,可是却基于面对资讯问题,导致不知该从何做起。

很高兴联邦农业销售局能够再一次安排以华裔农民为主的汇报会,我期待这一天的到来。毕竟,这一路来,我们都只是道听途说,却不知该如何采取实际的行动。

农民·赖伟平:农民速申请鉴定书

农民们应把握机会,向联邦农业销售局申请良好农耕农场鉴定书(SALAM)。

这是很重要的一个认证,也是出产榴梿的品质保证。

基于农民们在这方面都面对有限的资料,以致不知从何做起。因此,对于联邦农业销售局进一步安排说明,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

出口榴梿必须要有品质保证,鉴定书就是很好的证明。

农民·李勇:劳勿榴梿品质受认同

我也同样面对资讯来源有限的难题。

身为一名种植者,我当然希望榴梿可以出口到外国,更何况是到人口庞大的中国市场。

很期待成为出口榴梿的一分子,因为劳勿的榴梿品质受到认同的。

希望9月30日的汇报会后,能进一步掌握如何符合出口榴梿的条件。

练月圆:出口须符条件 农民速向农销局注册

县议员拿督练月圆感谢蔡智勇的明智决定。

她说,虽然蔡智勇和本地农民交流仅有短短的九天时间,但已经快速安排官员下乡,与村长交流寻求对策来解决问题。

“我们都希望本地榴梿农民也可以在出口计划上,能够受惠。可惜,基于语言上的问题,以及缺乏资讯,导致本地的登记者人数不理想。”

她指出,9月30日的交流会,将会安排华裔官员到来讲解;因此,农民们不必担心汇报会上会面对语言问题。

她说,只有向联邦农业销售局注册后并符合所规定的条件,种植者的榴梿才能够出口。所以,她鼓励更多农民注册。






交流会进行后的第9天,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蔡智勇便安排官员下乡商讨出口榴梿说明会事宜,这项决定深受双溪兰、双溪吉流、双溪查力村委会领导人赞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