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蔡智勇:等禽總善意回應‧管制豬肉非為難豬農

Created 08/17/2011 - 12:04


(玻璃市‧加央16日訊)農業部副部長蔡智勇說,當局採取任何新措施來管制豬肉食物鏈,並非有意為難豬農或豬肉商,純為加強消費者安心食用豬肉的信心。

他認為,管制豬肉食物鏈操作,不只是農業部的責任,大馬禽畜業聯合總會、豬農和豬肉商也扮演重要的角色和有相關的責任,來共同解決黑心豬肉的問題。

“這包括任何相關條例的改革或改進,我們(農業部)仍等待禽總給予回應,所以希望他們(禽總)在此之前,不要發表任何不負責任的言論。”

回應本報系列報導

他今午在馬華大廈,出席與玻州燕窩商閉門交流會之後,針對大馬禽總生豬組主任馬進禧在《星洲日報--黑心豬肉系列》的豬肉食物鏈言論,指當局推卸責任,噤若寒蟬的態度,這麼回應。

蔡智勇說,自從發生黑心豬肉事件後,當局與各方進行對話會,瞭解整個行業的操作,禽總在其中就扮演重要角色,所以豬農不應有不關心豬肉食物鏈的態度,譬如豬肉賣給哪名豬肉商之後,就不理其他的事。

為此,他歡迎任何單位隨時向農業部提出任何意見,來加強改善生豬和豬肉售賣方面的問題,杜絕黑心豬肉案件再發生。

另外,當局安排500餘名豬農簽署責任承擔書,僅達到45%目標,為此他感到遺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