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1

农业部警告养燕业者 违例建燕屋将被对付


二零一一年八月十一日 凌晨十二时五十分

(吉隆坡10日讯)农业及农基工业部严厉警告养燕业者, 勿违例建造燕屋而罔顾居民的起居生活,否则执法当局,包括地方政府将采取行动对付违例养燕业者。

农业部副部长蔡智勇指出,该部近日接获多宗投诉,指有关燕屋与住宅太贴近,引起恶劣的卫生及健康环境问题。

他说:“一些燕屋除了白天播放引燕声外,晚上也会继续播放,导致居民的生活受到干扰。

“此外,也有业者为了个人利益,建造不合规格的‘多层’燕屋,忽视建筑物的安全。”

他今日针对农业部接获多宗违例燕屋的投诉,指有关违例燕屋建在住宅区或邻近地区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一事,发文告这么说。

蔡智勇指出,虽然政府鼓励养燕业,但这不表示业者可擅自将燕屋建在住宅区内,并以为燕屋建好后,就不会受到执法当局的对付。

他说:“执法当局绝不会对违例业者手软,即向违例业者罚款及拆除燕屋。”

蔡智勇说,农业部早前已向各州发出国家养燕发展指南(1GP),并希望各州及地方政府给予全面配合,尽快将该指南纳入当地的养燕业,有关当局才能有效解决违例养燕业者的问题。

他指出,农业部也希望各州引用该指南,以协助稳定各州的养燕业。

他说:“养燕业获得制度化不但可协助业者,也对消费者及居民带来好处,包括改善养燕的卫生问题及引燕声的控制及监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