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蔡智勇:实行检疫法令 为确保进口农业食品安全

二零一一年八月十六日 晚上十一时五十二分
(加央16日讯)农业部副部长蔡智勇说,政府实行检疫法令,是为确保进口农业食品的安全,以免把疾病带入境。

他指出,检疫法令的实行,并非要加重人民负担,相反的,是要确保进口农业食品的安全及消费人安全使用。

“如果进口产品没有一定的品质,一旦在入境后出现食品安全问题的话,谁要负责。”

他说,今年在国会通过的检疫法令,是为统一农业局、兽医局、卫生局,而农产品的水果和蔬菜是关键之一。

他周二(16日)访问马泰边境玻州巴东勿刹关卡检疫中心聆听汇报后,向媒体这么指出。

他表示,有关部门将会对该法令生效后反应及在执行时所产生疑问的反应进行检讨。

马泰边境居民要求放宽条件 “将带入部门讨论”

另一方面,蔡智勇说,他将把马泰边境巴东勿刹居民要求放宽条件,允许他们带入16项个人日常用的泰国进口农业食品的问题,带进其部门讨论。

他表示,他将针对居民的反应,带进会议讨论,并在听取各造的反应后,才作出是否能批准有关要求决定,以免造成执法问题。

“当局目前须花工作5天时间批准进口准证,希望业者能与有关部门会面讨论,加强策划,以解决面对的问题,以使有关操作更加顺畅。”

“巴东勿刹关卡在7个月内的进口货价值达1亿7000万令吉,显示其数量大。在汇报会上,玻州行政议员沙比里与知知丁宜区州议员叶新安除了要求放宽条件,允许当地居民带入16项的进口农业品,充作私用之外,同时也提出放宽数量,从500克至2公斤。

他们指出,由于在新法令下,当地居民不准带入物品,他们常越境购买日常用品,入境购物已成为当地居民的传统。

                      蔡智勇在傅子初与叶新安等人陪同下巡视巴东勿刹关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