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 2012

我们视此举(Talam交易)为“救援行动”的原因


新闻稿 – 2012 10 3

 

我们视此举为救援行动的原因如下:

 

1)           当取得/ 接受资产时,州政府应该要使用房地产评估及服务局(JPPH)的估价,但是这些资产都是以私人估价过高的价格取得/ 接受,而并非使用JPPH的估价。其中一个例子就是JPPH评估Bukit Beruntung 2 土地的价值为1亿1300万令吉,但是民联雪州政府以3亿4500万令吉,接受/取得此资产。

 

民联雪州政府在取得/ 接受总额6亿7600万令吉的资产,出现明显过高估价高达3亿3900万至3亿9700万令吉。

 

2)           在解决债务中,所接受/ 取得资产的商业价值有限。例如:

 

a.           Menara PandanUkay Perdana空置的办公室单位及租用率低;

b.           Danau Putra 土地是前矿湖及没有被划分

c.            Ulu Yam C3 C4 级的斜坡地

d.           Bestari Jaya 淹没水中的前矿湖地;及

e.           Puncak Jalil 土地已经在2005年由Talam归还予州政府

 

 

3)           民联雪州政府支付了一笔2亿6600万令吉款项予Talam的借贷银行。这笔款项主要是通过出售土地予PNSB筹获,而PNSB借贷了总额3亿1600万令吉的贷款,包括利息在内。

The Edge2010315日刊登一篇文章,指Talam不再是PN 17 公司,而这家公司必须立刻摊还,截至20091130日拖欠 2亿 2700万令吉的债务。

 

4)           雪州大臣曾指出,Talam 可能面对停业清盘。须知道的是,在Talam与民联雪州政府进行交易后,Talam就不再被列为PN 17公司。

 

5)           雪州大部分土地被鉴定用于发展。但是经过2年半的时间,从Talam取得的土地,却没有任何发展计划。

 

 

 

 

6)           雪州子公司面对以下情况:

 

a.   雪州政府拖欠KHSB高达1亿1500万令吉,根据最新一季的报告,至今没有缴付任何款项予KHSB

 

b.   Unisel 财务情况逐渐恶化,因为Unisel只是在Talam追讨债务计划中,收取10令吉而已,而不是2亿4800万令吉。此外,Talam也获得3600万令吉的优惠,尽管Talam没有遵守於2008年失效的债务解决协议。

 

c.   PNSB 理应要追讨 2800 万令吉的债务,但是最终只是收取10令吉,而且目前还承担着2亿3000万令吉的贷款,利息高达8600万令吉,而Talam每年却省下2400万令吉。

 

7)           为什么民联雪州政府有必要接受/ 取得比所需要的,更多资产,导致州政府最终拖欠Talam  3000万令吉?

 

8)           308大选前的解决债务协议,Talam 必须要解除所有的土地抵押。事实是,之前的债务解决协议没有设下任何条件,以接受抵押中的土地。

 

 

 

因此,与Talam 进行的交易总额如下:

 

 

接受/取得明显过高估价的资产                        6亿7600万令吉

 

PNSB须承担的利息成本                                         8600万令吉

 

给予Talam的优惠                                                    3600万令吉        

                                                                              + ___________

估计成本总额                                                       7亿9800_

                                                         

(包括3亿9700万令吉的明显过高估价)

         

 

 

 

至今,民联雪州政府没有针对所提出的课题,给予清楚的回应。

 

白皮书至今还没有提呈,而人民已经等待了超过两年半的时间。为何州行政议员及雪州大臣,仍对这项交易保持沉默?

 

KPMG的检查报告,只是一项公关手段,因为它不是针对任何指控,包括相比于JPPH的估价,以飙涨的价格取得资产。事实是,它引起了很多疑问。

 

同时,也出现滥用政府程序,因为民联雪州政府无法解释,是否在取得每项资产时采用JPPH的估价。

 

马来西亚反贪会必须调查此事。

 

 

 

 

拿督蔡智勇

 

马华青年专才局主任

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

拉美士区国会议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