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12

农业部将助养鸭业者 解冻日本入口禁令

 
(太平12日讯)农业部将协助我国养鸭业者解冻日本入口禁令,同时不必通过第三个国家充当中间国,可以直接出口至相关的国家。

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拿督蔡智勇指出,自从2004年,我国爆发H1N1禽流感后,日本就禁止我国的北京鸭直接出口至该国,使到养鸭业者坐困愁城。

蔡智勇今日上午,在霹雳兽医局副主任拉里萨医生、霹雳养鸭公会主席拿督黄金锭、署理主席陈泗顺等陪同下,访问太平郊直弄福顺养鸭场与霹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后,在记者会上如是说。

他表示,目前业者要求农业部关他们的困境,希望可以协助恢复出口日本,并非只是出口至新加坡而已。

他指出,业者也希望可以直接出口至有关国家,不必依靠新加坡,如此一来,业者才能撑握整个市场的正确走势,才能成功开拓养鸭业。

“通过新加坡出口,业者就必须跟随新加坡的要求而做出供应,如出口量、价格等,都由新加坡控制,这对于养鸭业发展不健康。”

他表示农业部将会关注养鸭业所面对的问题,这也就是今天到来养鸭场及加工厂巡视的目的,以便对此工业有所了解,才能拟定长期性的发展策略协助业者。

他将会与霹雳州养鸭公会深入研讨,如何推动养鸭业朝向美好前景。

新闻来源:南洋商报

参阅: http://www.nanyang.com/node/484012?tid=77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