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12

蔡智勇:農業創業計劃‧僅10%非土著申請

(霹靂‧怡保11日訊)農業及農基工業部副部長拿督蔡智勇指出,農業創業計劃(Projek Azam Tani)自2010年推行以來,只有5至10%非土著申請,因此希望加強宣傳以協助更多人。

他說,目前該部著重於宣傳,尤其是在華文及淡米爾文報章方面,同時將把宣傳單翻譯成中文及淡米爾文派給人民,以協助提高他們的收入。
他說,今年至7月已有2千400人申請並獲得批准,當中只有5至10%是非土著。

蔡智勇今日前往丹絨紅毛丹甘榜峇卡峇達探訪一戶在農業創業計劃下受惠的馬來家庭後,在新聞發佈會上這麼表示。

農業創業計劃受惠者蘇莉曼(前左)向蔡智勇(前右2)講解他如何砍伐樹木製造傢俱賺取收入;前左2:馬華打捫區會主席拿督王林清。(圖:星洲日報)


加強改善除貧計劃

他說,這是一項消除貧窮計劃,2010及2011年推行時,績效不是很好,所以還在加強與改善。

他說,申請者不一定要在e-kasih名單內,只要符合資格,即家庭每月總收入800令吉以下,就可提出申請。

“目前,我們已幫助了8千多人,當中有1千100戶已提高他們的每月收入,並成功脫離貧窮。"

他說,該部今年的目標是希望可協助1千200戶家庭增加收入,現在距離2013年尚有兩個多月,因此相信應可達標,更有可能
超越目標。

“申請者不需有土地,所從事行業也不需與農業有直接關係,但需要有少許關係。"

他強調,這項計劃不是直接給現金,而是提供工具,如申請者是從事割草,就提供割草機,如果是賣食物就提供賣食物所需的工具,最多是1萬令吉。

他說,明年的財政預算案將撥出4千萬令吉,意味著4千多人可受惠。

蔡智勇說,在這項計劃受惠的蘇利曼,原本每月收入只有800令吉,現在已增至1千300令吉。

欲申請加入農業創業計劃或瞭解詳情,可聯絡電話:03-88701768/1827/1767/1794/1833/1834/1840/1763;傳真:03-88701792

(新聞來源:星洲日報)

http://www.sinchew.com.my/node/264319?tid=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