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5, 2012

民联的替代预算案让人非常失望!



新闻稿  2012105



民联的替代预算案让人非常失望!

 

1. 民联声称,民联2013年的替代预算案,是最佳的预算案,而且它是为人民“度身定做”的。到底,这是事实吗?

 

2. 第一,民联一直声称,一旦他们执政,他们将会降低油价,而人民就可以享有可负担的汽油价格。但是,这么一项重要的宣布,却没有列入他们最新的2013年替代预算案中。既然如此,他们如何要降低汽油价格呢?他们是如何计算?

 

3. 不仅如此,他们也承诺,一旦执政,民联将会废除收费站。同样的,他们的预算案也没有提到这点。在民联2013年替代财政预算案中,只是提到将会检讨大道收费,但是没有在预算案中承诺废除收费站。

 

4. 无论如何,民联还坚持说,他们的替代预算案会给人民带来“好东西”,即他们承诺会把最低薪金,从目前的900令吉,提高至1100令吉。民联说,这是为工作人士,提供的最佳措施。这并不是事实!这项措施只会进一步加重国家的债务负担,肯定的也会在长期增加人民的负担。

 

5. 它的计算方法很简单。目前,大马拥有300万名外劳。试想象,如果我们为每名外劳加薪200令吉,在一个月内,就需多缴付6亿令吉,一年下来,外劳的额外加薪共花费72亿令吉。

 

6. 如果大马用72亿令吉来赚取更多收入,那就更好了。可是,这里的情况并非如此。72亿令吉将会外流,因为这笔款项将从我国外流至外劳的各个祖国。

 

7. 如果我们推行1,100令吉的最低薪金制,我们每年将会损失72亿令吉。我们的疑问是,谁会负担这笔72亿令吉的款项?答案是人民!

商家肯定会把推行最低薪金后,所加薪的所有成本转嫁给人民,而人民就是受害者。民联提供所谓的辅助基金,只是足够维持不超过两个月。过后,人民就痛苦了。

 

8. 此外,72亿令吉就等于政府提供两次的“一个马来西亚人民援助金”(BRIM),而且还包括为21岁至30岁的单身青年提供的援助金!这就是民联声称,为人民提供的利益吗? 到底是谁得到利益?这些都只是政治口号,根本是不实际的。

 

9. 民联的2013年替代预算案不断提到“Ubah”(改变),但这项Ubah却没有给人民带来利益,这是一项让国家往后退的Ubah,一项让国家立刻面对破产的Ubah

 

//

  

拿督蔡智勇

马华青年专才局主任

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

拉美士区国会议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