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12

蔡智勇:家庭月入少過800 可加入農業扶貧計劃


(怡保11日訊)農業部副部長拿督蔡智勇促請家庭收入每月少過800令吉的非巫裔家庭,申請部門農業扶貧計劃(Projek Azam Tani),以改善家庭環境。
 
他說,該援助計劃是從2010年推出,今年到7月為止,該部已批准2400份相關計劃的申請,但非巫裔只佔5至10%。

他說,為了在非巫裔社會宣傳是項援助計劃,該部已通過電台宣傳,現在則從中文報著手,以便廣泛宣傳,讓非巫裔人也受惠,改善家庭收入。

蔡智勇今午在丹絨紅毛丹,拜訪在此援助計劃下受惠人士蘇里
曼后,在記者會上發言。

購買討生活工具

他說,該部門在今年及明年各獲4000萬令吉的撥款,估計每年可使4000人受惠;該部在今年設定協助受惠者脫離貧窮的人數目標是1200人,截至今年的10月份,已有1100人脫離貧窮。

“在此計劃下,農業部不是以現金協助受惠者,而是購買他們討生活的工具,如壓榨甘蔗機器、割草器等。一般上購買討生活工具成本介于8000至9000令吉,屬一次性發放。”

受詢及自落實有關計劃后,有否受惠者變賣所得的討生活工具時,蔡智勇說,到目前為止暫未發生。如果將來發生此事,該部將把該人列入黑名單。

“今日探訪受惠蘇里曼(從事砍樹及養雞),他的收入從早前的800令吉已增至目前的1300令吉。”

陪同蔡智者尚有馬華打捫區會主席拿督王林清、秘書練柏興及市議員陳順業等。

新聞來源:中國報

參閱: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3609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