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 2012

新闻稿 — 民联的替代财政预算案只是一项不会被兑现的承诺


新闻稿 – 2012 10 1

1.反对党在2013年替代财政预算案中,做出以下承诺:

 承诺
成本总额
为所有教师提供 500 令吉的特别津贴
24亿令吉
实行最低薪金1,100令吉,进而提高公务员的薪金
20 亿令吉
提高警员 15%薪金的开支
  7亿5400万令吉
总额
51亿5400万令吉

 

2. 因此,反对党需要额外51亿令吉的薪金(给予公务员的薪金)以落实上述计划,这尚未包括提高其他所有政府部门及机构公务员的薪金(如武装部队、医生、药剂师、护士、消防员等)

 

3. 然而,根据民联营运开支的详情,预料(给予公务员的)薪金从2012年的520亿令吉,增加至2013年的560亿令吉,增长只是40亿令吉。

 

4. 因此,赤字至少达到11亿令吉(51亿令吉减40亿令吉),如果加上其他部门或机构公务员的加薪,有关数额会更高。这是“极度的无能”。

 

5. 如果要根据2013年预算案给予公务员薪金数额,落实其预算案,民联可能须要减少近10万名公务员(以每名公务员1100令吉的月薪计算),因为行动党宣传主任潘俭伟之前曾经建议,减少 40% 的公务员人数。

 

6. 此外,根据民联的营运开支,2012年及2013年都维持同样的退休金数额。然而退休人士却逐年增加,基于薪金的提高(如警员),退休金也随着调高,那如何维持同样的退休金数额?

 

7. 即使是退休金及薪金的预算(emolument budget)也没有清楚的列明,这只是在制造国家赤字减少的假象,或它只是在显示“十足的无能”。

 

8. 民联领袖承诺,一旦执政政府,就会降低油价,但民联完全没有把此措施列入替代预算案中。为何他们没有列入此措施,还是他们已经忘记他们的承诺。

 

9. 总的来说,以民联在其执政州属的表现记录,这显示民联的替代预算案只是一项不会被兑现的承诺。

 

拿督蔡智勇

马华青年专才局主任

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

拉美士区国会议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